Eros

Call me Sir.

【钢铁侠bg】怦然心动(上)

*summary:小时候的一段快乐时光因为y/n要和父母搬去德国匆匆结束,十七年之后,两人再次相遇

*y/n(中美混血)自行带入



--

慈善晚宴


Tony正揽着两个身材火辣的美女从楼梯上走下来,她们纤细的腰肢如同无骨水蛇,整个人紧紧缠绕在Tony身上。

“Honey,今晚去我那里怎么样?”Tony说着,目光瞥到一位黑发女郎。

女郎侧身站着,正和一位男士交流,从她的肢体语言来看两人聊的很开心。

“Mr Stark?”

“Sorry,我是说,改天再聚吧。”

怀中的美女顺着目光看去,很识趣的离开。

Tony理了理衣服,向那位黑发女郎走去。


你正和偶然遇到的校友聊的开心,听到身后有人叫你。

“嘿,这位小姐。”

你转过身,当看清面前的男人是谁时,你们同时愣了一下。

“y/n,这是你的朋友吗?”Jason问,“那你们先聊,我不打扰了。”

“哦,和你聊天很开心,有时间再见。”你礼貌的点点头,目送Jason离开。

Tony也象征性地笑了下。

“我是Tony Stark,我的意思是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如果换个人听到这话或许会吐槽这样搭讪的招式太土了,但你不一样,因为你们确实见过,并且不止“见过”。

“我…”

“Tony你怎么在这里,天啊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一个身形高大体态壮实的男人出现打断你们的对话。

Tony翻了个白眼,“Happy,你能说话小点儿声吗?”

“抱歉打扰你们,Tony你不能就这么离开,记者们还等着采访你呢。”

“天啊,那种采访无聊透顶,那群记者只对我的个人生活感兴趣,你看看他们,那种眼神就像要在我身上穿几个洞一样!”

“听着Tony,你不能这么任性。”Happy开始语重心长的教导,就像一个长辈。

“好了好了,我去好吗?”Tony妥协了,他从西装外套的口袋用拿出一张名片递给你,“小姐,之后见。”

你看着被保镖拉走的男人,手中的名片做工排版都很精致,晚风带着些热气,吹回十七年前的那个夏天。


回忆录

01.

1975年   夏末

五岁的你被母亲送到幼儿园,站在幼儿园的门口,你拉着她的手,小声地问她可以不去吗,Brenda蹲下来,摸着你的头发温柔开口,“宝贝,这里有很多和你一样的小朋友,你可以和她们一起很快乐地玩耍。”

老师们热情的声音传到你的耳边,你低下头默默同意。


老师们和你热情地打招呼,你被迫回应她们,Brenda又叮嘱你一些事情这才放手,温暖的手离开后你看了看空荡荡的手掌,和小朋友们一起进了教室。


老师在自我介绍,你没有认真听,通过透明的落地窗外面的阳光很好,均匀铺满在草地上。

“y/n,你可以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吗?”老师向你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大家都看向你,目光灼灼。

“大家好,我是y/n。”

“没有了吗?或许你可以介绍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阅读或者堆积木?”

“我喜欢收集模型。”

“你以后想成为一个科学家吗?”

“不……我只是喜欢。”你希望这样的问答赶紧结束,被很多人盯着的感觉真不好。

“谢谢你的分享。”

呼…结束了。

介绍的环节结束后,老师带着大家到外面晒太阳做游戏。

很快问题来了,小朋友们都不太愿意和你一起玩,可能你作为新成员,不能让大家立刻接受,又或许是亚裔的原因,你总是不能很好的和其他小朋友相处。毕竟在此之前,你也是因为这种情况才转学的。

尽管老师很认真地想让你融入进去。

你不希望老师犯难,指向一旁的大树开口道:“我可以在那里看书。”


你一个人坐在树荫下,手里有好几本老师拿过来的绘本,你随意翻着但看不进去。

偷偷看了好几眼做游戏的小朋友们,羡慕极了,她们快乐的笑声更让你觉得难过。


“喂,你怎么不和他们一起玩?”一个穿着背带裤的男孩坐在离你半米的草地上,树荫的边缘。

你转向声音的来源,看到个和你一样的黑发男孩,他也看着那些玩得开心的小朋友。

“那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呢?”

“我不想。”

好简洁的回答,不想。


其他人的嬉笑声回荡在耳畔。


两个小朋友就这样在夏季略微凉爽的树荫下,度过了一个平淡的午后。


02.

又一个午后

这次你们之间的距离缩小了一大半。

你将手中的绘本摆在面前,“要和我一起看吗?”

男孩转过头,你第一次看清楚他的模样,那双有着琥珀色的大眼睛绝对是你见过最好看的眼睛,仿佛夏日里跌进了装满蜂蜜的罐子,他的睫毛浓密翘长,随着眼睛的眨动上下扑闪。

“你的这些书看起来很无聊。我不想和你一起看。”

男孩无情拒绝。

“你叫什么名字?”你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啊?”男孩被你不连贯的提问弄得疑惑。

“我的名字是y/n。”

“Tony Stark.”

人们看到美好的事物就会心情愉悦,此刻,这个叫Tony Stark的男孩对你来说就是美好的事物。

“等等,你为什么露出这种……奇怪的表情?”Tony将身体向一旁倾去。

“你真好看,我是说真的。”


也许是没有听过女孩这样对自己说话,Tony显然有些不自在,他回了句谢谢。他看了眼那个女孩,黑色的头发,棕色的眼睛,穿着幼儿园的园服,没有什么特别的,当然,如果不算上她那直勾勾的眼神。


你倒是很开心,Tony是第一个愿意和你说话的人。


下午放学的时候,你看到Tony和他的妈妈,他也看到了你。

“你看起来很开心,是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Brenda语气温柔,你抬头看到妈妈的笑脸。

“我认识了一个男孩,他叫Tony,Tony Stark”

“哇哦,看来你要交到新朋友了。”本来还在担心女儿的Brenda瞬间松了口气,心情愉悦起来。


03.

午餐时间老师允许大家出教室去外面的草地。

你喜欢晒太阳,那种被阳光包裹暖洋洋的感觉令人舒心。

餐盒里是今天的午餐:米饭、虾仁、西兰花、胡萝卜、葡萄,苹果还有Brenda亲手烘培的小饼干。


Tony在教室的一角坐下来吃午饭,玻璃窗上映出那个女孩的影子。


“Hi Tony!”你向Tony打招呼,“你和我一起吃午饭吗?”

Tony走到你旁边坐下来,他还没意识到因为你期待的眼神,让他心里感到莫名的喜悦。

“你吃小饼干吗?这是我妈妈亲手做的。”

排列整齐的可爱小熊饼干没有小朋友可以拒绝。


Tony不爱讲话,但也没有想象中的难以相处,你们一边吃东西一边聊天,大多数都是你在问问题,而Tony负责回答。

当你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太多了的时候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问了好多问题。”

妈妈告诉过你,女孩子要矜持不可以一直喋喋不休的说话。

“没关系。”

你抬起眼睛看Tony,发现他也在盯着你,脸颊一下子红了。

而在你没看到的时候,Tony的耳朵也红了。

“你的脸好红。”

“才没有!”

“有。”

“没有!”

你突然凑过去,Tony措不及防,一瞬间脸红的像只苹果。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脸也红了!”

Tony有些懊恼。


于是当老师来叫你们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副画面——Tony气鼓鼓的坐在一边,旁边是大笑的y/n。全然没有妈妈口中淑女的样子。

明明是都不爱和小朋友玩的两个小朋友,却成了彼此的朋友,像是奇妙的化学反应。

老师们心照不宣地相视一笑。


04.

Tony并不和你一个班级,他们的教室在走廊的最里面,而你的在最外面。这意味着除了在外面活动的时间(还有午餐),其他时候你们并不能见面。

这听起来很令人沮丧。

小朋友之间的感情很纯粹,喜欢和讨厌,第三种情感对他们来说要理解还为时尚早。


这天放学的时候,没有像往常那样在门口看见妈妈的身影,老师打电话也没接。

直到只剩下两个人,你和Tony。

为了学生的安全,老师让你们幼儿园里玩,安慰你们妈妈很快就会来。


你们一起搭着积木,这时候你听见妈妈的声音。

“Honey,我很抱歉来晚了。我们回家吧?”

你回头,玻璃上映出好看的晚霞,Tony一个人坐在那里,他没有继续搭积木,而是看着你。

让你抛下Tony Stark自己回家?你根本做不到!

“妈妈,我不能留我的朋友一个人在那里。”

Brenda偏头看见面前玻璃的后面,坐着一个男孩,天空已经变成紫橙相间的颜色,那个男孩一个人坐在地上,看起来很孤独。

“ok,但是你要征求他的意见好吗?”

你飞快点头,又飞快跑进教室。


还没反应过来的Tony已经被你拉到门口,Brenda同样用温柔地问他是否愿意和y/n一起回家,并说已经和他的妈妈说好了。

你拉拉Tony的衣角,然后在你的目光快在他身上灼出洞时点了点头。

Brenda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明白了什么,低声笑起来。


Tony Stark,父亲是大富豪,军火商,天才科学家Howard Stark。无论外界的人再怎么样夸赞他的父亲,Tony也无法赞同,在他的记忆里,父亲只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他不会像别人的父亲把孩子高高举过头顶,也不会陪自己玩“找宝藏”的游戏,甚至很少抱他。就连母亲平时也是严格的,她没有兴趣和耐心听自己讲话或者分享自己觉得开心的事。每次Tony看见别的小朋友和父母在一起亲密时,心底十分抗拒,久而久之他开始变得孤僻,不合群。


电视里放着一部很老的电影——《乱世佳人》,你很喜欢里面的那个叫白瑞德的商人,你经常说他的胡子特别有魅力引的妈妈大笑。

Tony对这样的电影不感兴趣,他更喜欢和电子产品打交道,身边的女孩子看的入迷,Tony再一次看向她。


其实…她也有一点好看?


晚餐过后,你和Tony坐在后院的秋千上说话,在了解到Tony的爸爸很少陪他后,你暗自决定要把Tony当成最好的朋友,这样他就不会那么孤独。

“那你平时都喜欢干嘛?”

“研究我老爸发明的那些零件……”

Tony说了很多,完全不像平时古板严肃的样子,虽然他说了什么你听不懂,但你能感觉到Tony很开心。


“你是不是没有听懂?”

“uh…听起来很有趣。”

Tony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会喜欢这个。”

Tony总让你有种老年人的错觉,“你真的很像我外祖父,他超级喜欢板着脸,很严肃的对我说—y/n不能这样……”

你模仿的十分生动,Tony忍不住笑出声来。

他笑起来是那么好看,就像绘本里的天使。


Brenda咳嗽一声,是Tony的妈妈来了。


临走前站Brenda在门口送别他们,你不忘向Tony的手心塞了一把糖果。

对于你来说,Tony是你的朋友,是你喜欢的人。


“他是你的小男朋友吗?”Brenda忍着笑问。

“No no,他才不是我的男朋友,他是我的好朋友。”你一本正经地辩解。

“哦~我可能不会反对,但是你爸爸说不定。”

“我都说了不是!”

看得出来你很想解释清楚,但总被嘴角憋不住的笑所出卖。


05.

Tony看起来不开心。

他没有吃你给他的糖,没和你说话,甚至没有和你一起吃午饭!


“Hey Tony!你要和我谈谈吗?你已经一天没有和我说话了!”你拉住Tony的手,试图让他停下来。

在你的不懈努力下Tony开口了:“You have Mike.”

谁是Mike?


今天早上Brenda送你上学时候遇到了同班同学Mike和他的妈妈,两位母亲交谈甚欢,你和Mike自然也走到一起。

校车经过,你看见坐在窗边的Tony,热情地向他打招呼,他看见你之后什么表示也没有,而是把头侧到另一边。

之后一上午都没看见Tony,午餐的时候你依旧邀请他,可是他连话也没和你说。

你决定放学时候一定要问他。


“You have Mike.”Tony面无表情。

你不明白这个和Mike有什么关系,碰巧这时Mike出来——

“y/n,明天我们还可以一起上学吗?”

“当然。”

Tony面无表情看着你们,转身离开的时候留下一句:“我觉得我们还是不做朋友比较好。”

这话让你伤心了,小Mike刚走,你冲上去抓住Tony的胳膊,“你这个坏家伙,我还觉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但是现在我一点儿也不喜欢你!一点儿也不!”


回家的路上

Brenda注意到小家伙的情绪不对,凭借母亲的直觉,一定和那个叫Tony Stark的小男孩脱不了关系。

果然如此。

你和Brenda说了今天的事情,却看到她在憋笑。

“你怎么可以嘲笑我?”

“Nonono honey 我或许知道Tony生气的原因。如果Tony有了另一个好朋友你会难过吗?”

“我会替他开心的!”

“是吗?如果是一个女孩子呢?”

“不行。”

你斩钉截铁地回答。

“也许Tony觉得你和Mike的友情影响到了你们的关系。所以你只需要告诉他,这并不会改变什么就好了。”

Brenda让你思考起来。

“你是说,我是Tony的好朋友?他是怕我不和他玩才生气的?”

Brenda耸肩,“可以这么说。”

你开心起来,怎么会不喜欢Tony呢,这倒让你开始担心自己说的话让Tony难过。

“Oh,这听起来是有些伤人了。但是你记住,交流永远是最好的方法,所以你要告诉Tony他依然是你的好朋友。”

晚上睡觉的时候,你下定决心,明天要和Tony说清楚,他一定是你最好的朋友。



第二天上学的路上,你向Mike解释道今天没有办法和他一起去上学,因为你要搭乘校车。

Mike歪了歪嘴,OK,他说。


校车从一旁经过时你追上去大喊道:“麻烦停一下车!”

司机从后视镜看到你,缓缓停在路边,你一边喘气一边跑上去。

“请快点坐好,车子要开喽!”

你点头,背着书包向最后一排跑去,Tony的脸从座椅后面露出来,他总喜欢坐在靠窗户的那一边。

你坐到他旁边,Tony看着你,似乎有什么话要说。

不过你先开了口,“Sorry,我为我昨天说的话道歉,Tony你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你。”

Tony的脸红了,连着耳朵一起红的彻底。


“给你。”Tony从书包里掏出一朵玫瑰花,这是他从母亲新订的花束里偷偷剪下来的。

昨天在说完话以后Tony就后悔了,听完你的话后他有点担心真的会失去你。回到家后从网上找了很多能让女孩子开心的方法,大部分都不是小Tony可以做到的,直到看到:“美丽的鲜花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这一条,他突然想起今天会有花店的人送花过来,于是今天早上偷偷带了一枝出来。

艳丽的花瓣层层交叠,花蕊的小水滴时不时闪烁一下。

“哇!”你感到惊喜,开心的接过来并给了Tony一个拥抱。


司机向后视镜看了一眼,这样有趣的事件他还是第一次遇见,大概是两个小家伙吵架后又和好了吧。孩童幼稚真诚的感情让司机为他们高兴。


挽回重要的人这件事上,小朋友好像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但在成长的过程中这种勇敢似乎在慢慢消失。


06.

老师们有每个小朋友的详细信息,这是为了更好的了解小朋友。

幼儿园有个传统,每个小朋友生日的当天早上会收到大家一起合唱的生日快乐歌。

你知道明天是Tony的生日,下午回家后缠着妈妈要自己亲手做一个蛋糕送给Tony。

“Honey,我可没看过你这么认真的时候。”

Brenda正在给蛋糕胚抹奶油。

“妈妈你觉得Tony会喜欢吗?”

看着女儿苦恼的样子Brenda有些无奈,耐心解释道:“这么好的心意,哪个男孩会不喜欢呢?”

当把做好的蛋糕放进冰箱的时候你很期待Tony看到蛋糕会是什么表现。


当你兴致冲冲地提着蛋糕跑向Tony时,脚下突然一绊连人带蛋糕一起摔了下去。

Tony听到身后的声响回头,他赶忙跑过来,“y/n?!你还好吗!”

见你没反应,Tony拍了拍你的肩膀,Mike已经去找老师了。

“嘿,你的腿疼不疼?”

“蛋糕!”你抬起头,眼泪汪汪地看着Tony。

Tony这才看见一旁的蛋糕,盒子外围那层透明的纸上已经糊满白色的奶油,纸盒也被摔裂开。

那可是!你亲手做的!草莓小蛋糕!!

它现在已经完全看不出形状了!!

Tony对蛋糕没什么兴趣,他回过头继续问你有没有受伤。

你摇头,用袖子把眼泪擦掉后走过去把蛋糕盒子小心地捧起来。

“这是给你的,但是它现在……”

看着不成样子的蛋糕,Tony没有嫌弃,只是用手指从裂开的纸盒里抹了一层奶油放进嘴里。


小Tony一向不喜欢吃甜食,他觉得那种甜腻腻的东西会影响自己思考。

但是他面对眼前这个一脸失落的女孩子,为了不让她伤心,还是吃了一口,然后勉为其难的夸赞了一句。

“尝起来…很好吃。”

然后女孩的脸肉眼可见的阴转晴。


她总是喜欢像这样直直地看着自己,小Tony一直觉得很奇怪,但他不会承认——他很享受。


蛋糕风波到这里可没有结束。

放学以后Brenda特地邀请Tony和Maria一起去你们家为Tony庆祝生日。

夕阳浸染大地的时候,Brenda为你们拍了一张照片,照片中你和Tony的脸上衣服上都被抹上了奶油。

你大笑着,Tony看着你,嘴角也挂上了微笑。


在Tony Stark后来的回忆中,这是他最快乐的时刻之一。


07.

如果在你五岁时问你最喜欢的季节,你一定会说是冬天。


Tony的妈妈因为工作,Tony只好来你们家住几天。

当你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简直要高兴地蹦起来。

Tony来的那天,是在一场大雪过后。

门铃响起来,Maria和Tony站在门外,两人的头发上还有晶莹的冰碎。

Tony带着围巾,只有那双大眼睛露在外面,仔细看,纤长的睫毛上似乎还挂着水珠。

屋子里有暖气,你和Tony一起进到屋子里,“你可以把围巾和外套脱掉放在沙发上,不然一会儿就要流汗了。”

他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可那双眼睛分明是在开心。

等他坐下来的时候,你凑近他耳边悄悄问:“Tony,你是不是很开心见到我。”

还没等他回答,Brenda手中提了一个小行李箱出现,“Tony,先去看看你的房间吧。”


“谢谢你,阿姨。”

“不用客气,把这里当作自己家就好。那么,希望你接下来的几天都可以过的愉快!”Brenda笑着,然后用一种“你得偿所愿了吧”的表情看向你。

你假装不知道,拉着Tony看电视去了。


08.

Tony的到来,让原本无趣的寒假变得让人期待起来。

也让你本来毫无规律的作息变得规律,因为——

每当早上九点多你从温暖的被窝里爬出来时,Tony已经吃过早饭在房间里看书了。

午饭时,在你挑来挑去的时候Tony已经吃完并“优雅”的擦完嘴后向Brenda表达了感谢(你忍不住吐槽,这家伙也太会装了吧😡)。

晚餐后大家一起看着电视,好笑的地方你毫无形象的大笑,Tony和Brenda同时看向你,Brenda皱眉,叹息,感叹,这女儿是谁生的?

总之,Tony和你的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样。

最主要的是,这家伙总喜欢在Brenda的夸赞中,“不经意”地瞟你一眼。

你:无能狂怒!


咳咳,不过也是有温馨的时候啦。

比如……可以看到Tony刚洗完澡穿睡衣的样子,你没想到他的睡衣竟然是一只有尾巴的恐龙!

Tony被你的笑声吵得有些受不了,他瞪了你一眼:“你在笑什么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的睡衣好可爱啊,没想到Tony Stark会穿这么可爱的睡衣!”

看着Tony无语且吃瘪的样子你得意的哼哼,终于扳回一局。


09.

Tony渐渐习惯了女孩的笑声,他总会在女孩大笑时静静地看着她。

他有时候会在想,这个女孩为什么总是如此开心,好像一点小事她也可以开心很久。

她也有难过的时候,不是一个人气呼呼的坐在角落里,就是无声的任由眼泪落下来。

某一天,Tony发现,女孩笑的时候自己会开心,哭泣的时候自己会烦躁,他有些慌乱,不明白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书来解释这样的原因呢?


直到有天他在找让女孩开心的方法却看到,如果一个人能够带动你的情绪,那他/她一定是对你很重要的人。


很重要的人?

她是自己很重要的人?

为什么她是自己很重要的人?


一切疑问,在女孩看到花笑的那一刻都烟消云散。


也在那一刻,Tony承认了,女孩就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10.

Tony要回家了。

短短一周的相处,你却觉得过了好长好长。每当你不说话看着Tony,时间就仿佛被上帝按下了静止键。

你依依不舍地站在Tony房间的门口,你们都没说话。

这一次,静止键失效了。

Tony临走前从行李箱的里拿出一个模型,他告诉你,这是他亲手做的。

之后这个模型被你摆在了床头柜上,看到它,就像看到Tony。


--

1976年 秋初

第二年的秋天,你们早已从幼儿园毕业,成为了小学生。

幸运的是,Tony和你依旧在同一所学校,你们不仅成为了同班同学,还做了同桌。

对了,Mike和你们也是同班同学。


11.

Tony Stark是个有魅力的人。

一直如此。


Tony一开始很受班级里的女孩子喜欢,因为他长的好看,成绩好,虽然不爱说话却是为绅士。

总有女孩子喜欢来找Tony讲话,你坐在一边,看着她们从期待到失望,因为Tony总是不喜欢回答那些无聊的问题。女孩子们因为无趣也慢慢不再来找Tony,但她们的眼睛依旧时不时会看向这边。

你倒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你知道Tony才不会拒绝你呢。


12.

学校举办了一场露营,根据年级决定要去的地方。

坐在车上,大家都超级兴奋,你也不例外。

“哇,这是我第一次露营!”你碰了碰Tony的胳膊,“晚上还能睡在帐篷里真是太棒了!”

Tony靠在窗边戴着遮阳帽,有趣的是,他还戴了一副遮阳镜。

“我从来没睡过帐篷。”Tony说。

“我也没有!你说我们会像节目里那样遇到野兽?”

“这种地方是不会有野兽的。”


你们要去的地方在一个有着宽阔石滩的湖边。到达目的地后,老师指导你们搭起帐篷,在检查完每个帐篷确保无误后大家架起烧烤架开始烤东西吃。

“Lucy不能来真是太可惜了。”

Lucy是和你一起住帐篷的女孩,她因为生病缺席了这次露营。

这也意味着,晚上你就要一个人睡在帐篷里。

“说不定,以后也会有这种机会。”你说着,往嘴里塞了颗糖。

你们在地上铺满花花绿绿的垫布,把带来的东西全部倒在上面,吃着东西,一边晒太阳一边聊天。


在车上,老师特地嘱咐大家不可以在湖边追逐打闹,在那里摔倒是很危险的事情,因此大家只敢在离湖边五米的地方玩耍。

这一天的阳光特别好,在湖边吹着风享受着阳光,大家十分惬意。

到了晚上,大家都回到帐篷里准备睡觉。

你一个人躺在帐篷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露营,大家都没睡着,你听着大家小声说话的声音,渐渐的困意袭来。


“y/n?y/n?”

困顿中听见有人喊你。

“Tony?”你爬起来拉开帐篷。

“Tony?你过来干什么?”

“Lucy没来,我觉得你会害怕,所以过来陪你。”Tony实话实说。

哇,你承认有被感动到,尽管你一点儿也不害怕。

你把自己的被子分给Tony一半,两个人盖还是有些少了,只能靠缩短两人间的距离来保暖。


外面说话的声音渐渐小了,你悄悄睁开眼睛,黑暗中只有那份温度让你感觉到Tony的存在。

“Good night Tony.”


12. 

这是一次“英雄救美”的故事。


此刻你正在三米高的树杈上死死地抱着树干。你看了看脚下瞬间头皮一麻,抱得更死了。


原本是正常的游戏,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你找了一个绝对不会被抓到的地方。

后果就是现在待在树上下不去。

Tony站在树下,“我去找人。”

“不行!要是被我妈妈知道她会说我的。”

“那怎么办,你跳下来我接着你吧。”说完Tony就张开双手。

“你肯定接不住我,我很重的。”

“你不相信我吗。”Tony问。

“我相信你!但是,我还是觉得你接不住我。”

“放心吧,我接得住。”你看Tony信誓坦坦的样子,决定信他一次。

“那我下来喽?”

你不敢大跳,只能先把重心降低,然后……!

……

……

第二天 学校里

教室的最后排空了两张桌子出来,老师告诉大家你和Tony因为受伤需要在家里好好休息。


“对不起Tony,我知道我很重。”你坐在沙发上,右腿缠着绷带。

“我也很抱歉,没有接住你。”Tony左手用绷带缠着挂在脖子上。

你们两个人讲着,笑出声来。


真是勇敢的英雄和勇敢的公主。


13. 尾声

父亲打来电话,你们要搬到德国去住了。


离别的那天,阳光明媚,一如你们第一次见面。

Brenda拍了拍你的肩膀,先上车了。

“Tony,I'm sorry.”你再也说不出别的话。

Tony双手插在兜里,他有些错愕,那双蜜糖一样的眼睛此刻充满了悲伤,如果他流了眼泪,那一定是苦涩的。

你走过去抱住Tony,声音带着哭腔:“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再见,Tony。”

再见,Tony。

你转身跑到车上。

你扒在后面的车窗前看着Tony。

而他只是站在那里,从始至终都没说话。

夏日的风带着些燥热,却没有吹走少年浓密眼睫上的泪珠。


--

你坐在餐厅靠窗的位子,嘴里咬着果汁杯里的吸管。

昨天晚上那个小胡子先生真的是Tony。

起码和你在杂志上看得到一样。

你不知道离开后究竟发什么了什么,但是Tony的变化仍然让你大吃一惊。

从第一次在杂志上看到他,到后面各种各样的花边新闻,你简直不敢相信那个男人是Tony,Tony Stark。


一辆跑车以一个漂亮的刹车方式停在门口。你的目光被吸引过去,然后看到Tony Stark带着墨镜从车子上下来。

几乎是在他探头的一刹那,目光就锁定了你的方向,随手将钥匙抛给门口的服务生然后进门来。

不得不说,这一系列的动作让所有人都被他吸引过去,你甚至能听到有人在小声惊呼“Oh my god,that's Tony Stark?!”


“我能坐在这里吗?”他问。

已经有人掏出手机来拍照了,你觉得明天,哦不,也许今天晚上你们的照片就会登上花边新闻的头条。

你有些苦恼。

“请随便。”






































评论(31)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